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开通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2022-06-09 16:40   审核人:   (浏览人数:)

全校师生: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由原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现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文学术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依托《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数据支撑,自1989年推出,现已成为中文学术期刊最重要的传播与服务平台之一,成为国内教育、科研重要的学术资源基础设施。相关概述如下:

【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

【试用期限】202261日——20221231

【收录规模】 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录中文期刊15000余种,文献总量7000余万篇,年更新近400万(含历史回溯),覆盖全学科领域,为教育及科研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文献检索与资源保障服务。

【核心收录】 平台北大核心期刊2017版、CSSCI期刊(2019-2020)收录率100%CSCD期刊(2019-2020)收录率98%,为查收查引和科技查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独有资源】 平台独有收录期刊约3900余种,内刊达1000余种。

【原文保障】 平台提供在线阅读、下载PDFHTML阅读、文献传递、OA链接等多种全文方式,有效保障用户全文获取。

【学科分类】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以《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为标准进行数据标引,建立了35个一级学科,457个二级学科的分类体系,能够满足全学科,各领域用户的中文期刊服务需要。

【更新周期】 中心网站实现日更新。

移动端使用

1扫描二维码或APP应用市场搜索下载【中文期刊手机助手】,下载安装APP并打开客户端,点击右下角【我的】按提示注册账号并登录。

2、绑定方法

登录账号后,在【我的】页面中上方,点击【机构授权】;可以通过移动网络位置定位绑定,也可以连接机构wifi后,通过IP范围认证绑定。


                               

                                  图书馆  

202269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重要资讯 更多>>
  借阅排行榜 更多>>
· 2023年12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单位)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1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 2023年11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 2023年11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 学生工作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 重庆图书馆
巴南区图书馆 | 中国知网(CNKI)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重庆财经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