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馆内新闻>>正文
抗击疫情,你我共读|馆长书单(十三)
2022-12-13 21:14   审核人:   (浏览人数:)

 

   要自己作主,站到对溪高崖竹林里为你唱三年六个月的歌是马路-你若欢喜走马路,我相信人家会为你在日头下唱热情的歌,在月光下唱温柔的歌,一直唱到吐血喉咙烂!

                                                 ——沈从文《边城》  

馆长带你翻开一页页漾着清香的文字,感受文学的魅力。

馆长书单(十三)

 

书名

作者

馆藏地址及索书号

遁走日本  

杰尼尼  

J234  2

父与子全集  

卜劳恩  

J238  190

雍正皇帝 被误读三百年的清世宗

陈文海  

K827  1389

今生要去的100个地方 世界卷  

王连文

K919 113

张爱玲 孤独中的蔷薇  

 陈琅语  

K825  2547

 

 

 

 


 

遁走日本》

作者:[瑞士]加布里埃莱·杰尼尼

简介:这是诸位大师眼中世界文化的尽头。茶道、温泉、歌舞伎、枯山水......你所向往的遁走感刹寂,在它的一草一木中都能找到答案:日本。赋格曲是盛行于巴洛克时期的一种复调音乐,又称遁走曲,英语为“Fugue”,源自拉丁语的“Fuga”,意为流浪、漫游、飞翔。在赋格曲系列作品中,来自不同领域的169位文学家、艺术家与你分享他们对城市的爱恋,交织成一组组绮丽的城市恋曲。世界如此广阔,来自瑞士插画家加布里埃莱杰尼尼,却用小小的画笔为你留住每一座城市的美好回忆。

《父与子全集》

作者:[]··卜劳恩

简介:193412月,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夜的德国,到处充满了火药味,正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一套取材于日常生活反映父子间感情的漫画作品开始在《柏林画报》上连载,它的幽默温情犹如一片人性的绿洲,拂过万千民众的心,这便是德国漫画大师埃··卜劳恩的传世名作《父与子》。它的幽默感和人情味表露得如此纯真,以致在问世近70年后,依然不断征服着世界各地的读者,散发出不衰的艺术魅力。

《雍正皇帝 被误读三百年的清世宗》

作者:陈文海

简介:从社会学、心理学的角度看,胤禛这种性格的形成是有原因的。他的生母只是一个宫女,在封建社会中,宫女的地位十分低下,没有资格抚养皇子,哪怕是她自己十月怀胎的嫡亲骨肉。因此,胤禛尚未出世,就被指派给了别的有身份的女人恩养。而此后,他的监护人又屡屡更换,这就不能不给幼年的胤禛带来寄人篱下的感受,并对他的人格产生不良的影响。当然,宫廷权力斗争的残酷无情,也必然造就胤禛这样的畸形人物。于是,清宫野史中那个著名的由传位十四子变为传位于四子的篡改遗诏的故事,也就顺理成章地被安排在胤禛身上了。

《 今生要去的100个地方世界卷》

作者:王连文

简介:放眼世界,精选了几十个风景优美、韵致独特的地方,把这些全球旅游胜地用诗一般的语言和精美的图片介绍给大家。全世界的旅游景点数不胜数,这本书兼顾不同读者的口味,从不同角度推荐景点,比如适合度假的地方、适合怀旧的地方、适合远足的地方,适合征服的地方等。翻开《今生要去的100个地方世界卷》,读者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夏威夷的淳朴浪漫,新西兰北岛的纯粹纯净,英格兰湖区的灵动静谧,伦敦的和谐优雅……相信每一位读者都能在这本书中发现醉心之处,找到能打动自己的那个地方。

张爱玲 孤独中的蔷薇》

作者: 陈琅语

简介:她的生活可以用大起大落、大悲大喜这样的词来形容。那么,真实的张爱玲究竟是什么样子呢?将张爱玲的倾城往事与众人娓娓道来,从她年幼时的艰辛,到备受争议的张胡恋,再到国外隐居生活的揭秘,近距离的走近浮华背后的张爱玲。讲述张爱玲传奇多彩却又凄婉的人生,通过以亲情、友情、爱情来贯穿全书,将民国才女张爱玲的一生以别样的笔触和独特的叙述方式展现在读者面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重要资讯 更多>>
  借阅排行榜 更多>>
· 2023年12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单位)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1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 2023年11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 2023年11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 学生工作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 重庆图书馆
巴南区图书馆 | 中国知网(CNKI)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重庆财经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