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文献检索>>数据库>>中文期刊数据库>>正文
[多种文献类型]《重庆市高校数字图书馆》
2017-12-10 11:21   审核人:   (浏览人数:)

重庆市高校数字图书馆链接:http://lib.cquc.net/

或点击图书馆主页左方:数据库服务-->重庆市高校数字图书馆进入

(校园网IP内直接访问,无需登录)

附:重庆市高校数字图书馆资源简介

1、《超星数字图书》

http://www.cquc.net:89/hyindex.jsp

汇雅电子图书数据库共有电子图书12余万种,涵盖中图分类法22个大类。您可以通过首页左侧的分类目录导航或上方的检索功能找到您需要的图书。阅读电子图书前,请首先下载安装超星阅读器。汇雅电子图书期望能让更多的人读更多的书!

2、《超星师讲坛》

http://www.cquc.net:88/playvideo.asp?id=42248

超星名师讲坛视频邀请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将他们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制作成视频,以期与广大师生朋友共享。视频是一种直观的阅读方式,它可以提供给观众更广泛的阅读资源,带给读者不同于普通读物的阅读效果。

选择“超星视频”,与知名专家学者零距离接触,开辟获取知识的捷径。

专家面对面讲授、学术一对一传递——尽在超星视频。

一、超星视频数据库特点:

超星视频库中所有报告片都是由超星自主拍摄,自主版权。

所有学术视频都是针对教学研究由专家专门设计报告内容,凝结了专家的研究精髓。

视频形式,面对面授课,充分发挥了网络教学的优势。

插图、提纲、文字配合,知识点一手掌握,提供字幕检索、字幕下载等多种学习手段。

专用视频数据库平台,管理播放一体,简单方便。

二、学术支持

权威——数百位授课老师大多是来自著名高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这些专家教授都是相关领域的学术权威和学科带头人。

全面——视频库包括文学、艺术、历史、考古、法律、哲学等数十个社会学科,涉及近百个学术研究课题。

完善——目前已经推出七个系列专题,涉及文学、艺术、历史等学科,内容丰富,结构完整。今后还将陆续推出哲学、法律等学科专题,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

3、《万方期刊数据库》

http://www.cquc.net:8088/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中外学术论文、中外标准、中外专利、科技成果、政策法规等科技文献的在线服务平台。提供中国大陆科技期刊检索,是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的专业学术知识服务网站。隶属于万方数据资源系统,对外服务数据由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统一部署提供。

4、《“一带一路”战略支撑平台》

http://www.cquc.net:83/

 

“一带一路”战略支撑平台简介

一、开发背景

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随后该倡议被写入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跨越时空的战略构想一提出便引起了国内和相关国家、地区乃至全球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一带一路”建设将给国内以及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重大机遇,但与此同时,也会给国内外参与者带来一定的风险和挑战。当前,“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正加速落地,但国内有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入、系统和全面研究的数据库付之阙如,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语言和文化、历史和政治、经济和人口等的研究和认识都较为模糊和碎片化。要全面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所设想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愿景,必须保持信息全面畅通。为此,国研网将着眼于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利用自身专业经验和国际信息网络,构建“一带一路”战略支撑平台,全方位提供沿线国家和地区有关政经形势、政策法规、营商环境、投资案例、宏观数据、国别风险等报告和信息,深度剖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潜在机遇与挑战,努力把中国的需求与沿线各国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起来,帮助国内企业进行短期、中期、长期战略规划,助力国内企业顺利“走出去”、“走得稳”、“留得住”和“叫得响”,并为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和专家学者提供高质量的系统研究资料和决策参考。

二、平台栏目设置及内容定位

为了满足多用户需求,同时为了给今后栏目的扩展预留空间,我们将为本战略支撑平台设7大主栏目(报告、案例、行业、法规、项目、数据以及图表)、5大辅助栏目(资讯、规划方案、机构、大事记和重点报告推荐),同时设置了国别、省市标签,方便自动实现聚合分类

三、产品价值

1、为各级政府部门相关战略决策、政策制定和政策研讨提供智力支持;

2、为各类科研院所的相关学术研究提供深入、系统的高端学术参考;

3、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实时提权威市场情报和投资指南,引领中国企业“走出去”;

4、为信息服务机构资源采购提供上佳的高端信息平台。

 

5、《技能培训-就业-创业资源服务平台》

http://www.cquc.net:84/Web/default.aspx

平台简介

《职业全能培训库》是我国第一套以就业为导向的综合性多媒体教育培训平台,它涵盖了找工作、考研、留学、创业、考公务员等多个分流方向。整套产品以职业规划理论为设计理念,成为集课程学习、职业资讯、学习评估、网上考试、互动社区、职业速配、系统管理等先进、全面的学习与管理功能为一体的在线学习平台,并与全面的通用职业资格考试和技能培训课程相结合,为图书馆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的资源建设方案,让所有用户体验数字化时代全新的学习方式,享受完全免费的最优资源。

产品定位

《职业全能培训库》平台依托于数字图书馆行业,以就业为导向,根据职业规划理论(自我认知→了解社会→明确方向→促进发展)为用户提供全程化资源服务。

内容:提供各种定向资源,包括视频课程、行业信息、求职指导信息等。

功能:按照职业规划理论设计具体功能,包括职业测评、课程学习、网上考试、学习社区等。

6、《口语伙伴交互式学习数据库》

http://www.cquc.net:85/

目前,口语伙伴提供包括PC版、U盘版、移动版(手机、平板设备)等多种形式的将数字语音评判技术贯穿于口语学习的产品,是对各种优质外语学习课程的最佳教辅方案,已经在北京大学外语学院、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市景山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得到师生的好评。

7、《“51CTO学院”视频课程》

http://lib.cquc.net/resources/Reslist?trreId=1011510721868821402

51CTO学院是51CTO旗下的职业IT在线教育平台,依托于11年行业品牌、1400万技术用户,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IT技能学习平台。51CTO学院秉承“学以致用”、 “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提供辅导式“微职位”和自学式“视频课程”两种在线学习模式,帮助广大IT技术人员实现技能提升、高薪就业的职业梦想。

“微职位”是51CTO学院的辅导式学习产品,旨在解决系统提升技能、学习新技术、转行IT、全栈工程师的需求。按职位的专业要求设置课程体系,采取随到随学、通关式学习、一对一辅导的模式,保证学习效果,学员必须通过每个阶段的考试才能进入下个阶段学习,每个学员都会经历“学习-答疑-考核-总评”的学习过程。

相比之下自学式学习产品“视频课程”的自主性较大,适合碎片化学习,旨在解决模块化技能提升、项目实际问题、了解新技术的需求,采取在线视频、课件资料、师生答疑的模式,同时提供Android手机/平板客户端、iPhone客户端、iPad客户端,实现随时随地自由学习。目前已签约1000名技术大牛、一线技术专家、知名图书作者,原创录制实战视频课程超过5000门,视频超过100000个,视频总时长超过50000小时。已进入700多所高校,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重要资讯 更多>>
  借阅排行榜 更多>>
· 关于开通《CSMAR》数据库试用通知 2022/11/04
· 关于开通《党员教育数据库》试用通知 2022/10/26
· 国科知源《科研选题分析系统STAS》(国内版 | 国际版)试用 2022/10/19
· 古扬“外文学术资源整合服务系统-2022版”新版上线了(试用) 2022/10/19
· 关于开通《中经网产业数据库》、《政务智网》试用的通知 2022/10/19
· 关于开通《公图艺术资源O2O服务平台》试用的通知 2022/09/28
· [多种文献类型]中国知网(CNKI)的最新使用说明 2022/01/10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 学生工作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 重庆图书馆
巴南区图书馆 | 中国知网(CNKI)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重庆财经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