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文献检索>>数据库>>中文期刊数据库>>正文
[统计数据库] 《中国统计大数据分析平台》
2019-07-04 11:15   审核人:   (浏览人数:)

 

访问网址:http://bd.cnki.net/

资源介绍:

《中国统计大数据分析平台》原为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是一个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文献资源覆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32个领域/行业,囊括了我国所有中央级、省级及其主要地市级统计年鉴和各类统计资料(普查资料、调查资料、历史统计资料汇编等等),并实时出版了国家统计局及各部委最新经济运行数据进度指标6700个、国民经济行业运行指标28000个。

一、产品介绍

《中国统计大数据分析平台》是CNKI统计大数据碎片化抽取与分析的应用产品,集统计数据查询数据挖掘分析决策支持研究个人数据管理功能于一体。本库通过与中国统计出版社及各统计年鉴编辑单位合作,依托同方知网的网络出版平台,对中国境内的权威统计年鉴、统计资料进行大规模数字化整合出版;为弥补传统出版物周期时滞的问题,还及时出版了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经济运行进度数据。通过提供Excel格式统计数据、数据挖掘分析平台、决策支持研究平台及个人数据管理平台,致力于打造一个为高校自有数据管理的多功能统计应用平台,提供一站式的数据查询、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

Ø本库提供的服务主要有:整本统计资料浏览、统计表格检索、指标数值检索、最新季月度数据发布平台、年度数据挖掘分析、行业数据分析、国际统计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研究平台及个人数据管理。

Ø 针对区域和行业发展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模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数据接口、机构用户自有统计数据挖掘平台建设。

二、资源收录

1.统计年鉴与资料

截至2017年2月,收录我国历年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2332种、共21597册,统计出版社独家授权。其中,统计年鉴1561种,19688册;分析报告89种,429册;资料汇编252种,462册;调查资料152种,284册;普查资料272种,686册;统计摘要6种,48册。更新周期为每周更新一次

2.宏观年度数据

来自于统计年鉴的宏观济指标183万个,数据1350万笔,采集我国政府部门和各行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5100万笔,涉及统计指标65万个,来源于111种、1565多册行业年鉴和报告。

3.宏观/区域/行业进度数据

合作收录国家统计局等统计部门宏观/区域经济运行季度/月度指标16830个、数据695万笔,国民经济行业经济运行季度/月度指标58110个、数据398万笔。

4.国际数据

采集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OECD及各行业国际组织发布的年度统计数据2266万笔,涉及统计指标5310个。

三.六大核心功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重要资讯 更多>>
  借阅排行榜 更多>>
· 关于开通《CSMAR》数据库试用通知 2022/11/04
· 关于开通《党员教育数据库》试用通知 2022/10/26
· 国科知源《科研选题分析系统STAS》(国内版 | 国际版)试用 2022/10/19
· 古扬“外文学术资源整合服务系统-2022版”新版上线了(试用) 2022/10/19
· 关于开通《中经网产业数据库》、《政务智网》试用的通知 2022/10/19
· 关于开通《公图艺术资源O2O服务平台》试用的通知 2022/09/28
· [多种文献类型]中国知网(CNKI)的最新使用说明 2022/01/10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 学生工作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 重庆图书馆
巴南区图书馆 | 中国知网(CNKI)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重庆财经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