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馆内新闻>>正文
博士书单|博士组团带你读(第七期)
2021-11-01 16:54   审核人:   (浏览人数:)

《会计发展史(第五版)》

作者:王建忠

推荐人:蒋金满 博士

推荐理由:《会计发展史》是“21 世纪会计专业新概念教材”中一部系统回顾会计演进历程的教材。在学习其他会计专业课程,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和方法之外,会计史课程提供给会计专业学生和会计爱好者以纵向了解会计学发展历程的资料。该教材力图通过我们整理的这份资料,使读者粗略了解会计产生和发展的基本史实,认识中国会计在世界会计发展史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在中外会计发展的比较中把握中国和外国会计的各自特点。

索书号:F23 211 F23818

馆藏地址:教学楼一楼老馆


《会计思想史》

作者:[美]迈克尔·查特菲尔德

推荐人:蒋金满 博士

推荐理由:作者采用宏观分析方法,在文明和经济两大背景下,为我们精彩地描绘了从文明古国到20世纪70年代会计发展的基本轮廓,是西方世界较有影响的会计思想发展通史。正如题目所示,它不是笼统地介绍会计发展的所有问题和事件,而是从纷繁迷乱的会计发展变化中找出那些具有代表性的、影响较大并已形成趋势的会计思想加以论述和评价,充分地显示了他驾驭丰富庞杂的资料的能力和分析力。

索书号:F23 985

馆藏地址:教学楼一楼老馆

 

《会计口述历史(第一辑)》

作者: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推荐人:蒋金满 博士

推荐理由:历史是很好的教科书,读史以明志,借古而鉴今,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营养,是帮助我们了解自身从哪里来,又将到哪里去的有益的途径。本书记录了出生于1917-1927年间、在中国会计界具有一定影响力或者在某个细分领域做出较大贡献的11位会计前辈的会计口述(潘序伦和管锦康由潘屺瞻口述)。这些会计前辈经历了我国会计制度体系建设、会计服务、会计监管、会计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变化,亲身参与或见证了中国现代会计发展进程。有些前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前已经从事那个年代的会计工作。书中的每一篇口述都能从独到的视角丰富人们对中国现代会计发展历史的认知,能够反映出会计前辈们锲而不舍、不懈追求的精神足迹。让创造和见证历史的前辈们讲述会计历史,为后来者研究会计历史、借古鉴今留下弥足珍贵的史料。在前辈们的口述中,我们能感受到这样的精神,也希望这样的精神得到传播和传承:——孜孜以求、敢于质疑的求真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进精神;——扎根会计、乐观豁达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爱岗爱国的赤诚情怀。

索书号:F23 1054 (1)

馆藏地址:教学楼一楼老馆


《公司理财(精要版,原书第12版)》

 

作者:[美]罗斯、[美]威斯特菲尔德、[美]杰富

推荐人:蒋金满 博士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本风靡全球的公司理财学教科书。它以独特的视角、完整而有力的观念重新构建了公司理财学的基本框架。全书围绕以NPV分析为主干的价值评估这条主线,紧密结合理财实践的需要,精选了公司理财的基本概念与观念、财务报表与长期财务计划、未来现金流量估价、资本预算、风险与报酬、资本成本与长期财务政策、短期财务计划与管理、国际公司理财等方面的核心内容。作者以平实的语言,配以丰富的案例、举例,系统、扼要、有效地传达了公司理财的基本观念、基本方法和实务技能。

索书号:F276 1681

馆藏地址:教学楼一楼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重要资讯 更多>>
  借阅排行榜 更多>>
· 2023年12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单位)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1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 2023年11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 2023年11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 学生工作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 重庆图书馆
巴南区图书馆 | 中国知网(CNKI)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重庆财经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