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馆内新闻>>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重温百年党史 关注青年读者——图书馆开展“我为读者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2-22 08:39   审核人:   (浏览人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馆针对学生读者,开展“我为读者办实事”实践活动。

举办系列活动,打造书香校园。20213-6月,图书馆举办“建党百年峥嵘岁月 书香重财 好书相伴” 2021年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由图书馆主办,校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协办。活动持续三个月,活动开始就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达6000余人。

20214-12月,图书馆举办“院长带你读”、“博士带你读”系列活动,推出院长书单9期,博士书单12期,为读者提供专业学习指导,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专业兴趣。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提供读者服务,提升学习体验。20215月,结合图书馆实际,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急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开展了图书馆为学生办实事活动,在图书馆新馆内设置“爱心加油站”,给广大学生提供便利的服务。提升学生学习体验。

512-21日,开展为期十天的“感恩母校,传递书香”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近120余本,丰富了图书馆馆藏资源。本次毕业生捐书活动,不仅使图书得到循环利用,同时对培养大学生的感恩奉献意识,构建和谐互助校园有重要意义。

   74日—13日,图书馆加班加点完成书库4.5万册图书剔旧上新工作。优化了馆藏布局,排列更加合理,也为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准、深化图书馆的服务层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月,图书馆为读者办理重庆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其中为教职工办理36人次,学生1090人次。为师生提供了公共图书馆阅读条件,提升了青年读者的学习体验。

   11月,图书馆设置失物招领箱,为读者提供失物招领服务,方便读者,提升了读者体验。  

积极参与比赛,提高实践水平。20216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师生的个性风采和精神面貌,重庆市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社会力量办学院校图书馆协作组举办了“献礼百年,放彩青春”演讲比赛,我校图书馆推荐选送的优秀读者岳嘉逸、盛博睿、何雨桐、李想获得三等奖。本次活动激发了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学习热情,引导新时代的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1212日,我校学生荣获首届川渝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三等奖。此次比赛展现了以赛促学,图书馆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比赛有效地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激发了学生的信息素养学习热情,学生的实践水平不断提高。

我校图书馆始终坚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发挥文化中心作用,引导学生读者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提高文化素养,加强文化自信,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青年读者办实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重要资讯 更多>>
  借阅排行榜 更多>>
· 2023年12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2月(单位)借阅排行榜 2024/01/02
· 2023年11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 2023年11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 2023年11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3/12/04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 学生工作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 重庆图书馆
巴南区图书馆 | 中国知网(CNKI)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重庆财经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