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指南>>新书推荐>>正文
2020年新书推荐(2)
2020-04-08 17:21   审核人:   (浏览人数:)

 

 

作者:麦家

 

内容简介

“他是全村最出奇古怪的人,古怪的名目要扳着指头一个一个数:

第·一,他当过国民党上校,是革命群众要斗争的对象。但大家一边斗争他,一边又巴结讨好他,家里出什么事都去找他拿主意。

第二,说他是太监,可我们小孩子经常偷看他那个地方,好像还是满当当的,有模有样的。

第三,他向来不出工,不干农活,天天空在家里看报纸,嗑瓜子,可日子过得比谁家都舒坦。还像养孩子一样养着一对猫,宝贝得不得了,简直神经病!”

《人生海海》是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于2019年推出的全新长篇小说,悬念迭出,气度恢弘。故事背景跨越近一个世纪,巧用孩童视角,围绕一个待解谜团,讲述了一个人在时代中穿行缠斗的一生,离奇的故事里藏着让人悠长叹息的人生况味。

人生似海,装载着时代、传奇与人心,既有日常滋生的残酷,也有时间带来的仁慈。

 

作者:(日)吉野源三郎

内容简介

一个雨天,14岁的本田润一和舅舅在东京繁华街区的楼顶,看着人来人往,心中突然产生从没有过的变化——有许多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生活着,人类就像茫茫大海中的水分子,他只是其中之一。因为没有以自我为中心思考问题,他开始被舅舅称为“小哥白尼”。

当小哥白尼开始思考时,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似乎都变得不简单了:为什么大家都欺负家境不好的同学?为什么不服从前辈制定的无理规则就要被排挤?为什么约定好的事却难以付诸行动?

舅舅告诉小哥白尼,这不仅仅是他现阶段的困扰,贫富、歧视、欺凌、勇气……在将来的人生中,他将在不同的场合反复遇到这些重大的问题。为此,舅舅特意为小哥白尼准备了一个神奇的笔记本。

奇妙的事情真的在小哥白尼身上发生了。

 

作者:(美)伍绮诗著,孙璐

内容简介

莉迪亚死了,可他们还不知道。

莉迪亚是家中老二,李先生和李太太的掌上明珠,她遗传了母亲的蓝眼睛和父亲的黑头发。父母深信,莉迪亚一定能实现他们无法实现的梦想。莉迪亚的尸体被发现后,她的父亲内疚不已,母亲则一心报复。莉迪亚的哥哥觉得,隔壁的坏小子铁定脱不了关系,只有莉迪亚的妹妹看得一清二楚,而且,她很可能是首先知道真相的人……

《无声告白》探索了身份危机、人生成就、种族、性别、家庭以及个人道路。

 

作者:[日]芥川龙之介著,高慧勤

内容简介

“我有时会想,二十年后,五十年后,甚或一百年后的事。那时节,已不会知道曾经有过我这样一个人。我的作品集,想必积满灰尘,摆在神田一带的旧书店的角落里,徒然等着读者的光顾吧?……可是,我依然要想。寂寞百年身,哪怕只有一位读者能手捧我的书,在他心扉前,尽管依稀微茫,呈现出一片海市蜃楼……”

天才的芥川何须这样悲观!他对人性的深刻剖析,对艺术的极致追求,已使他成为闻名世界的短篇小说奇才。

本书按创作时间顺序,收录芥川龙之介代表小说、散文共26篇,从多角度展现“日本短篇小说巨擘”的光辉艺术成就:

“是当强盗?还是饿死?”(《罗生门》)

“老僧在除去讨厌的长鼻后,竟然有了新的不安与苦恼!”(《鼻子》)

“凶杀案涉及的当事人,为什么会抢着当凶手?”(《竹林中》)

“项羽是不是真正的英雄?”(《英雄之器》)

“面对故土,我的心宛如岸边的柳叶,颤动不已。”(《大川之水》)

全书精品荟萃,所选篇目立意新颖,情节精妙,寓意深刻,展现出日本文坛一代短篇大师的千面风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重要资讯 更多>>
  借阅排行榜 更多>>
· 2023年4月(学院)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班级)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3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04/17
· 2023年3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04/17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 学生工作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 重庆图书馆
巴南区图书馆 | 中国知网(CNKI)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重庆财经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