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指南>>新书推荐>>正文
2020年新书推荐(3)
2020-11-25 17:26   审核人:   (浏览人数:)

索书号:TN929-243

馆藏地:行政楼二楼新馆

作者简介 

龟井背也,野村综合研究所信息通信技术媒体·服务产业咨询部、电信·媒体集团负责人。

东京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系毕业,2005年就职野村综合研究所,从事信息通信领域的经营管理、战略策划咨询等工作。

内容简介

我们对5G网络都有所耳闻和期待,据说该技术能让人们在几秒钟内下载完一部10G高清电影,能让你的手机在玩游戏时再也感觉不到延迟,能带来前所未有的超爽移动互联网体验……对工业界来说,5G远不止于高速移动互联网,它被寄予了更大的厚望,它要成为支持下一代核心高科技的“基建”技术。这些“高科技”,包括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乃至宏观的“智慧城市”。

日本著名咨询公司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通信·媒体部门负责人龟井卓在书中为大家详细讲解5G将会对我们的经济生活带来哪些影响。《5G时代:生活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大变革》内容通俗易懂,即使不懂技术、通信商业的人也能看明白。

《5G时代:生活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大变革》不仅介绍了5G,也会涉及其他的通信技术、行业热门话题等,希望可以作为一本了解通信行业并知晓其影响的入门书。

索书号:F173-14

馆藏地:教学楼一楼老馆

作者简介

史蒂芬•哈伯(Stephen Haber),斯坦福大学人文与科学学院A. A. and Jeanne Welch Milligan讲席教授,胡佛研究所Peter and Helen Bing高级研究员。

阿曼多•拉佐(Armando Razo),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政治学系教授。

诺埃尔•毛雷尔(Noel Maurer),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事务和国际商务副教授。

内容简介

该书解决了政治经济学中的一个经典谜题:为什么政治不稳定并不必然导致经济停滞或者崩溃?为了解决这个谜题,作者提出了针对欠发达国家的产权制度理论。该理论的基本观点是,政府并不需要提供广泛的产权保护,而是可以有选择地保护部分产权,并与结盟的资产所有者分享由此产生的租金,这足以促进经济增长。

作者选取1876—1929年先后经历了政治稳定和动荡时期的墨西哥,通过对其金融业、制造业、石油业、采矿业和农业的经验研究,剖析了墨西哥的产权保护状况,论证了他们提出的产权制度理论。在此过程中,作者还构建了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相互作用的通用理论框架。

索书号:O141-76

馆藏地:行政楼二楼新馆

作者简介

【美】斯科特·佩奇(ScottPage)

超过100万用户的“模型思维课”主讲人。密歇根大学复杂性研究中心“掌门人”。圣塔菲研究所外聘研究员。

以对社会科学多样性和复杂性的研究和建模面闻名。具体研究方向包括路径依赖,文化、集体智慧、适应和社会生活的计算模型。

内容简介

工作中,你在团队中是不是不可替代的人?

爱情上,为什么异地恋的相聚能够带来很大的幸福感?

游戏中,选择什么样的策略才能在各种游戏中立于不败之地?

现实社会中,为什么很少有女性成为CEO?为什么披头士的歌曲会那么流行?

……

关于这些问题的正确答案,都可以用斯科特·佩奇新书《模型思维》中的模型来回答。斯科特·佩

奇是风靡全球的“模型思维课”主讲人,有超过100万各行各业的人反复学习并从中受益。新

书《模型思维》讲解了24种模型,从线性回归到随机漫步,从博弈论到合作,涵盖学习、工作、

生活等方方面面——这些有趣的模型可以把任何人变成天才。

索书号:G206-824

馆藏地:教学楼一楼老馆

作者简介

迈克尔·D.史密斯(Michael D. Smith)【美】卡耐基-梅隆大学汉斯学院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技术专业博士。专注于使用经济和统计技术来分析在线市场中的公司和消费者行为。

拉胡尔·特朗(Rahul

Telang)【印度】 卡耐基-梅隆大学汉斯学院教授,汉斯学院数字媒体研究中心的联合主任。其在许多*期刊上发表过大量文章并获得极高的荣誉

内容简介

违背传统行业智慧的《纸牌屋》何以成功?

信息时代,电子书终将替代精装纸质书?

专业乐评人眼中的“罪犯”音乐,如何颠覆音乐市场?

数据时代,以上问题都将找到答案!

3 300万客户信息帮助网飞公司一招制胜,电子书与纸质书完全不能形成互补关系,“聒噪”的摇滚音乐让小型唱片公司占尽先机。

互联网时代,流媒体视频平台的自制剧集异军突起,凭借在内容、技术、商业模式、排播方式方面的创新,爱奇艺和芒果TV站在了视频流的风口浪尖,小众歌手在音乐流媒体平台吸引粉丝无数,QQ音乐更是在版权争夺战中夺得头筹。长尾图书通过线上社区宣传,全球销量超过1亿本……流媒体时代,这样的商业神话每天都在发生。

技术、市场、宣传、渠道、资本……多种因素的变革共同构成了流媒体时代的“完美风暴”。在《流媒体时代》一书中,两位作者为新媒体与娱乐行业描绘了广阔的未来图景,特别是在大数据时代,新兴企业能够在行业转型的过程中弯道超车,传统企业更要积极变革抓住时代的风潮。未来已来,企业唯有在流媒体时代找准方向,寻找乘势而上的能量内核才能获得成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重要资讯 更多>>
  借阅排行榜 更多>>
· 2023年4月(学院)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班级)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3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04/17
· 2023年3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04/17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 学生工作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 重庆图书馆
巴南区图书馆 | 中国知网(CNKI)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重庆财经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