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指南>>新书推荐>>正文
2020年新书推荐(4)
2020-11-30 17:15   审核人:   (浏览人数:)

索书号:B712 82

馆藏地:教学楼一楼老馆

作者简介

约翰·杜威(John Dewey),20世纪著名哲学家、教育学家。美国实用主义哲学杰出代表,实用主义教育思想创始人,被称为传统教育的改造者与新教育的拓荒者。杜威曾做过中学教师和乡村学校教师,后在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执教,主要著作有《哲学的改造》《民主与教育》《经验与自然》等。

内容简介

该书被胡适、潘家洵等学者列入“青年必读书十部”推荐书单。作者运用大量日常生活案例,探讨了思考的本质并阐述了思考的步骤。全书共三部分:第一部分“训练思考的问题”,说明什么是思考以及思考训练的重要意义;第二部分“合乎逻辑的考量”论述了系统的推论、判断、具体思维与抽象思考、经验和科学思考等方法;第三部分“思考的训练”阐述了如何从活动、语言、观察、授课等方面培养孩子的科学思维方法。

索书号:I247 14182

馆藏地:教学楼一楼老馆

作者简介

张贤亮,我国当代重要作家,伤痕文学、立体文学代表性作家,主要著作《灵与肉》《绿化树》等,其作品多次获得全国性文学刊物奖,《牧马人》《老人与狗》《男人的风格》等9部小说改编成电影电视被搬上银幕。另在书法艺术、文化产业、公益慈善等方面均有较大成就,先后获”特殊贡献的知识分子””中国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内容简介

中国当代文学中第一部冲破“性禁区”的小说,入选《亚洲周刊》“二十世纪中文小说一百强”。作者用浪漫与写实手法交织,将刻骨铭心的伤痛转化成为普遍的人性体会。精湛独特的叙事手法,领人进入高潮迭起、震聋发瞶的小说新境界!

小说主人公章永璘是一位文革下的牺牲者,劳改营中饥的饿、苦难与挣扎几乎伴随其全部青春。当他遇到生命中第一个女人时,对异性的渴望、期待、好奇,顿时化成了真实,美好的爱情一蹴可及。但不幸的是时代的悲剧加给他的压抑,导致新婚之夜,主人公失去了自己的独立,他退缩、无助,奋力却徒劳无功。面对妻子的出轨,羞辱、不甘、自卑……种种情绪在主人公心中不断纠结,不断扩大,愤怒的情感渐渐酝积成一股大洪流,突然爆发,他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人,但从此之后,他再也无法体谅妻子曾经的背叛……

索书号:B516 272

馆藏地:教学楼一楼老馆

作者简介

马丁·海德格尔,德国人,存在主义哲学创始人,20世纪最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之一。早年跟随胡塞尔研究现象学,后创立存在主义哲学学派。主要代表作有《存在与时间》《形而上学导论》《艺术作品的本源》《技术的追问》等。其哲学思想对我国有较大影响,比如对中国思想的阐释、中国本体诠释学、佛教本体诠释学的构建等。

内容简介

郜元宝编译的《人,诗意地栖居》,依据海德格尔多部著作英译本翻译编撰而成。内容分为“存在的真理”“思想的任务”“语言是存在的家”“人,诗意地栖居”“技术和人的命运”五部分,并另附三篇重要论文。大致勾勒出海氏思想的轮廓与话题中心,方便读者更好地快速地接近原著,进入海德格尔极富魅力、邈无涯际的精神王国。

索书号:F127 1483

馆藏地:教学楼一楼老馆

作者简介

本书由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长期从事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权威人士撰写,主编为原重庆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唐青阳担任。

内容简介

该书已在2020年重庆“两会”期间,向代表和委员发送。全书含总报告、乡村振兴篇、产业发展篇、社会发展篇、科技创新篇、绿色发展篇、区县篇7个篇目。其中,总报告在分别阐述重庆经济和社会总体运行情况的基础上,针对国内外宏观发展背景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重庆实际对2020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乡村振兴篇主要关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业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及减贫长效机制构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等问题。产业发展篇涵盖工业经济、商务发展、文化旅游、农产品流通体系等内容。社会发展篇重点关注民政事业、卫生健康事业、养老服务等热点问题。科技创新篇突出重庆科技发展形势、成渝城市群科技协同创新、大数据背景下的人才发展等内容。绿色发展篇着重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等问题。区县篇以重庆现实的区域特色为重点,分别就北碚区、永川区及武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民营企业发展等相关问题分析研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重要资讯 更多>>
  借阅排行榜 更多>>
· 2023年4月(学院)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班级)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3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04/17
· 2023年3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04/17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 学生工作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 重庆图书馆
巴南区图书馆 | 中国知网(CNKI)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重庆财经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