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指南>>新书推荐>>正文
2021年新书推荐(1)
2021-01-05 12:26   审核人:   (浏览人数:)

作者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马修·阿伦

出版信息:中信出版社,2019

馆藏地:教学楼一楼密集书库

索书号:I565 854

内容简介

2013年4月14日,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法国阿尔斯通集团锅炉部全球负责人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刚下飞机就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逮捕。 这场抓捕不仅仅是针对他个人的行为,而是美国政府针对法国阿尔斯通的系列行动之一。之后,美国司法部指控皮耶鲁齐涉嫌商业贿赂,并对阿尔斯通处以7.72亿美元罚款。阿尔斯通的电力业务,*终被行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收购。阿尔斯通这家曾经横跨全球电力能源与轨道交通行业的商业巨头,因此被美国人“肢解”。而皮耶鲁齐直到2018年9月才走出监狱,恢复自由。在《美国陷阱》一书中,皮耶鲁齐以身陷囹圄的亲身经历披露了阿尔斯通被美国企业“强制”收购国利用《反海外腐败法》打击美国企业竞争对手的内幕。这是一场隐秘的经济战争。

作者: [美]瑞·达利欧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2019

馆藏地:教学楼1105书库

索书号:F810 1046

内容简介

本书以及妥善应对危机应该遵守的原则。凭借这些原则,桥水公司在其他机构受困于危机的情况下,得以准确预见事态发展,并安全度过危机。正如达利欧在其全球畅销书《原则》中解释的那样,他相信,绝大多数事情都是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发生的,所以通过研究事物的规律,人们可以理解事物背后的因果关系,并制定妥善应对的原则。在这本书中,他用这种方式剖析了大规模债务危机及其应对原则,并分享了他的债务周期模型(解释模型),对史上三次重大债务危机(20世纪20年代德国魏玛共和国、20世纪30年代的美国“大萧条”和2008年金融危机)进行了细致剖析,并辅以48个历史案例和图表对照分析,希望以此来降低大规模债务危机发生的概率,以及帮助人们在未来更好地掌控危机。

作者:[奥]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出版信息:天地出版社,2019

馆藏地:教学楼1101书库

索书号:B841 180

内容简介

【人为什么会感到孤独?】

阿德勒认为,人的孤独感源自深层的自卑。自卑是我们心灵的一个黑洞,需要向外界索取很多东西,比如爱、存在感和安全感。一旦索取受阻,就会导致过度自我保护,封闭内心,切断与他人的联结,从而滋生出寂寞、空虚和内心匮乏的孤独感。这种由自卑所引发的孤独,即便你整日呼朋引伴,也难以消除。

本书从自卑的心理根源谈起,把自卑者内心的黑洞晒在阳光之下,使人慢慢学会自我建设,纾解欲望,学会区分正常欲望与极端欲望,学会平衡自我与这个社会的关系,弥补内心信任感、不安全感和存在感的缺失,走出孤独感,活出一个健康的自我 —— 有个性但不任性,自我但不自私,跟随内心但不从众,绝不浪费时间为他人而活,独立且自由。

当你学会和这个世界心意相通,就算孤身一人,也能抵御世事艰难。

作者: 陈海贤

出版社: 台海出版社 2019

馆藏地:教学楼1101书库

索书号: B848 3373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心理学通俗读物。在这个变化剧烈的时代,改变和突破是每个人不得不面对的人生课题。这本书融合了多个心理流派的理论,结合作者13年心理咨询的经验和思考,从行为、思维、关系、转折期和人生地图这5个层面构建实现人生突破的系统方法。书里不仅描述了种种人们想改变又难改变的问题,还提供了心理学的支持方法,帮助读者真正实现改变的目标,成为了不起的自己。

如何养成一个新习惯?

如何让心智变得更成熟?

如何拥有高质量的关系?

如何走出人生的艰难时刻?

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什么不同的使命?

破解这些难题,心理学能够提供很多有用的线索。

陈海贤博士把自己13年心理咨询的经验和思考,结合多个心理学流派的理论,从行为、思维、关系、瓶颈期和人生地图这5个层面出发,给你一套实现人生突破的系统方法。

书里不打鸡血,不灌鸡汤,而是提供一系列改变与发展的实用工具,直击人生的种种问题。帮你创造更满意的人生,成就了不起的自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重要资讯 更多>>
  借阅排行榜 更多>>
· 2023年4月(学院)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班级)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3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04/17
· 2023年3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04/17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 学生工作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 重庆图书馆
巴南区图书馆 | 中国知网(CNKI)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重庆财经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