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指南>>新书推荐>>正文
2021年新书推荐(3)
2021-06-01 14:38 胡君  审核人:   (浏览人数:)

遇见未知的自己

索书号:I247 10401

馆藏地点:教学楼一楼老馆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作者:张德芬

内容简介:

《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主要是环绕了女主人公李若菱与智者老人的一次次对话,揭示了人身心灵的奥秘。这本书突破了大多数传统书籍对这方面心理理论知识的直接论述,采用了讲故事的方式,一步步的引导读者走进作者论述的观点里,进而走进了自己内心中真实的自己。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我们很多人都习惯戴上了很多面具,每天都在不停地更换着,最后失落了真实的自己,有一天,我们逐渐的把目光从外界世界转向我们内心世界时,我们会可悲地发现,其实我们很多人都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更糟的是,我们是自己思想和情感的奴隶,它时刻束缚着我们,使我们生活失去了快乐。

我们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和自己的内心情感交流一番,看看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自己的人生位置到底在哪里,我们每个客体其实都是“李若菱”,我们都迷茫过,我们都徘徊过,但请给自己一个机会,和“智者”来番对话吧。 

 

国富论

索书号:F091 328

馆藏地点:教学楼一楼老馆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作者:(英)亚当.斯密

内容简介:

财富从何处来?又根据什么在人群中自发分配?《国富论》为你全面解读财富增长的奥秘与根源。该书是现代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的惊世之作,是一本将经济学、哲学、历史、政治理论与实践计划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综合在一起的书,是一部在任何时代都被经济学家推崇备至的经济学巨著。

《国富论》发展出了现代的经济学学科,也提供了现代自由贸易、资本主义和自由意志的理论基础。不同的人读《国富论》会有不同的收获,而且往往还会有意外收获。无论是作为经济学的经典读本,还是作为语言学习的课外读物,它对当代中国读者,特别是对经济学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从事经济学研究的学者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资本论

索书号:A123 16

馆藏地点:教学楼一楼老馆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作者:(德)卡尔.马克思

内容简介: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创建了一个崭新的思想体系,其研究世界的方法源于德国哲学、早期社会主义理论和政治经济学。他像黑格尔一样,相信能够用一个辩证法公式概括人类的进化历程。他认为,所有哲学家所做的一切都在致力于解释世界,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改变世界。他在黑格尔辩证法的基础之上。颠覆了传统的“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建立了一个现实中得以实践的最大的思想体系,一个影响到地球50%以上人口的体系。

资本和劳动的关系,是现代社会全部体系赖以运转的轴心。《资本论》对这种关系第一次作出了科学的说明,而这种说明之透彻和精辟——只有一个德国人才能做到,这个人就是马克思,他攀登到了最高点,把现代社会关系的全部领域一览无余。

 

战争与和平

索书号:I512 230

馆藏地点:教学楼一楼老馆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作者:(俄)列夫.托尔斯泰

内容简介:

《战争与和平》是俄国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创作的长篇小说,也是其代表作,创作于1863—1869年。

该作以1812年的卫国战争为中心,反映从1805到1820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鲍尔康斯、别祖霍夫、罗斯托夫和库拉金四大贵族的经历为主线,在战争与和平的交替描写中把众多的事件和人物串联起来。

作者将“战争”与“和平”的两种生活、两条线索交叉描写,构成一部百科全书式的壮阔史诗。《战争与和平》的基本主题是肯定这次战争中俄国人民正义的抵抗行动,赞扬俄国人民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爱国热情和英雄主义。但作品的基调是宗教仁爱思想和人道主义,作家反对战争,对战争各方的受难并都给予了深切的同情。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重要资讯 更多>>
  借阅排行榜 更多>>
· 2023年4月(学院)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专业)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班级)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4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05/09
· 2023年3月读者借阅排行榜 2023/04/17
· 2023年3月图书借阅排行榜 2023/04/17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 学生工作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 重庆图书馆
巴南区图书馆 | 中国知网(CNKI)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重庆财经学院图书馆